close
標題:

用繼電器完成~按鈕控制~亮滅燈號

發問:

用3科繼電器 還有一個按鈕~一個氖燈 外加交流電源110V 功能~ 當按鈕按一下放開時氖燈會亮起 再按鈕按一下放開時氖燈會滅掉 剛開始要用自保迴路~ 更新: 過客~ 你的電路我有做出來 問題出在你說的~ 按一下後繼電器會一直跳 可是我要一暗~一滅 如果再多幾顆繼電器可以做出來的話 能幫我在想一下嗎?

aa.jpg

 

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+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

最佳解答:

下面這張圖參考一下 注意: 按鈕只能按一下立即放掉 否則燈泡會一直ON/OFF切換 圖片參考:http://img172.imageshack.us/img172/7271/nonamepo0.png 2007-10-13 09:49:32 補充: 我想想看 2007-10-13 20:44:49 補充: TO :寂寞的風 可以mail給我參考嗎? TO :Oo豪豪oO 請上以下連結為3個Relay電路圖但是因為考慮繼電器特性有可能失敗 http://img84.imageshack.us/img84/898/noname1fu7.png 上以下連結為4個Relay電路圖確定可以正常動作 http://img299.imageshack.us/img299/7239/noname2xk2.png 2007-10-15 21:34:23 補充: To:第一次被榴槤砸到的感覺 佩服 這個電路OK 不過 電路中最右邊最上面的X2b接點是否要改為a接點比較恰當?

其他解答:

試試這個 http://tw.f14.yahoofs.com/myper/4GcNNu6XFRNaxJnNKBlP/blog/20071014024919484.jpg?TTMcREHB06sUdNYT|||||我之前做過可以的,只不過X3要用3P繼電器,其餘兩顆為2P繼電器,學了電子之後,反而覺得用電子電路控制較容易,參考看看。 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YywWby2fGRkEvsse.Vhr4A--/photo?pid=1085&prev=1074 2007-10-13 23:09:03 補充: 通電時燈不亮,壓下開關X1動作自保,使得X3動作自保燈亮,而X2不動作,放掉開關X1關掉,再按下開關時X2自保使X3關掉燈熄,X1不動作,放掉開關X2關掉,然後又重新再來,過客的圖不可以,因為R3、R4會跳動,可能會失效,控制不是在玩機率遊戲,而且繼電器很容易壞,R1沒有作用,因為一壓下開關,R2優先權比R1高,所以R2不會有自保持的產生。|||||過客大有一種用3個relay做的交替迴路可以試試看 等級資淺不能畫圖|||||是電磁接觸器還是繼電器,這二種不同 另外按鈕是無段還有有段?無段就是按下又彈出,有段就是按下卡住。 2007-10-12 22:45:17 補充: 請問過客大大 能否說明一下這電路呢?我也很想知道,我知道可行 但就是想不太通,先謝囉!
arrow
arrow

    kouys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