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題:

財管習題算法-超急件(贈20點)

發問:

假定您任職於aa公司,最近公司打算添購一部推土機,於是公司的總裁就請您評估購買推土機的可行性。推土機基本售價為5萬元,而公司還要花費1萬元的改裝費用才可使推土機做特殊用途。以直線法提列折舊,耐用年限為3年,殘值為0,預估三年後它將可售得2萬元。為了使用這一部推土機,投資之初公司的淨營運資金必預增加2千元。推土機不會帶給公司任何收入,但它預期每年可使公司省下2萬元的稅前營資本。公司的邊際稅率為40%(提示PVIFA10%,3=2.4869, ... 顯示更多 假定您任職於aa公司,最近公司打算添購一部推土機,於是公司的總裁就請您 評估購買推土機的可行性。 推土機基本售價為5萬元,而公司還要花費1萬元的改裝費用才可使推土機做特 殊用途。以直線法提列折舊,耐用年限為3年,殘值為0,預估三年後它將可售得2萬元。為了使用這一部推土機,投資之初公司的淨營運資金必預增加2千元。推土機不會帶給公司任何收入,但它預期每年可使公司省下2萬元的稅前營資本。 公司的邊際稅率為40%(提示PVIFA10%,3=2.4869, PVIF10%,3=0.7513) 求原始淨投資支出、營運資金、折舊省稅、成本節省、推土機出售收入、淨現金流入(這些值都要算0-3年)才來算NPV? 這是財管作業的習題,我非本科系去修了,但發覺到只有這題不會算 請各位救救我,能在今天晚上有個答案出來是最好 謝謝喔

aa.jpg

 

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+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

最佳解答:

原始淨投資支出 = 50,000 + 10,000 = 60,000 屬於PV支出,為負值。 營運資金 = 2000屬於PV支出,為負值。 折舊省稅:預估以以直線法提列折舊三年,無殘值,故會計帳每年折20,000,公司邊際稅率為40﹪,故每年可節稅8,000,依提示之10﹪為未來值折現率。 第一年節稅折現 7,273,屬現金流入。 第二年節稅折現 6,612,屬現金流入。 第三年節稅折現 6,011,屬現金流入。 折現合計為 19,896。 成本節省:該機具每年可使公司省下2萬元的稅前營資本,依提示之10﹪為未來值折現率。 第一年成本節省折現18,182,屬現金流入。 第二年成本節省折現16,529,屬現金流入。 第三年成本節省折現15,026,屬現金流入。 折現合計為49,737。 推土機出售收入:三年後該機具將可售得2萬元,依提示之10﹪為未來值折現率。 折現為15,026。 淨現金流入:(我個人感覺這到手續是多餘的,已知資料可求出淨現值了)依提示之10﹪為未來值折現率。 期初投入 = -62,000 第一年= 25,455 第二年= 23,141 第三年= 36,063 NPV = 22,659 ∵ NPV ≧ 0 ∴ 此方案可行。

其他解答:
arrow
arrow

    kouys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