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標題:

物理練習題

發問:

物理功課 有一輛質量為800KG的小汽車上圓弧半徑為50M的拱橋 (1)汽車到到達橋頂時速度為5m/s ,汽車對橋的壓力是多大? (2)汽車以多大速度經過橋頂時恰好沒有壓力而騰空? (3)汽車芍對地面壓力過小是不安全的。因此從這個角度講,汽車過橋時速度不能過大。對於同樣的車速,拱橋圓孤的半徑大些比較安全,還是小些比較安全? (4)如果拱橋的半徑增大到與地球半徑R一樣,汽車要在橋面上騰空,速度要多大?

最佳解答:

1. 設R為橋對汽車的壓力 mg - R = mv2 / r 800(10) - R = 800(5)2 / 50 R = 7600 N 向上 所以,根據牛頓第三定律,汽車對橋的壓力是7600 N向下。 2. mg - R = mv2 / r R = 0 mg = mv2 / r v = sqrt gr v = sqrt (10 X 50) 速度,v = 22.4 ms-1 3. mg - R = mv2 / r R = mg - mv2 / r 壓力愈大愈安全,所以,拱橋的半徑應愈大愈安全。 4. mg - R' = mv2 / R 要騰空,R' = 0 速度,v = sqrt (gR)

免費註冊體驗

 

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+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

其他解答:
arrow
arrow

    kouys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